新浪健康

男人引发肺癌的5个坏毛病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肺癌是肿瘤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引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为什么说男人的不良习惯会招肺癌呢?招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

男人引发肺癌的5个坏毛病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2、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3、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4、超量食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5、锻炼过少

专家组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结直肠癌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结肠癌等。

上述几种坏习惯会导致男性肺癌,如果您有这些坏习惯,建议您从现在起慢慢改掉。

肺癌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类疾病,负担重,防治难,是使居民寿命受损、因病致残和返贫的主要疾病。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远离诱发因素,便做好肺癌的预防工作,还可以通过多吃一些食物来预防肺癌。

预防肺癌常吃这5种食物

1、茶

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则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所以吸烟者宜经常喝茶,尤其是绿茶,以减轻香烟的毒害作用,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3、西红柿

其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4、绿豆芽

绿豆芽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功效。绿豆芽含有干扰素的诱生剂,能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有抗感染和抑制肿瘤的作用;绿豆芽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保护上皮细胞,还是维生素B17的重要来源,可预防癌症。

5、洋葱

洋葱具有发汗除烦,解毒散结的功效。洋葱中所含的硫代硫酸盐烷基,对增殖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