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哪种面膜真能帮到你

新浪健康

关注

晚上洗漱完毕,做个面膜是很多女人的保养习惯,而且,她们将自己皮肤好的梦想全权托付给面膜。有些人会把新鲜的水果蔬菜打成汁,或者切成片,郑重其事地贴在脸上,然后想象着自己会因此变成美女。

事实上,这样敷面膜基本是无效的,你最多是借水果蔬菜里的水分给皮肤临时保保湿,这个保湿的效果也会随着面膜变干而结束,想借此使面部皮肤吸收水果蔬菜中的营养物质,真的只是梦想。

皮肤对外来物质的吸收是有严格选择的,绝对不可能你给什么皮肤就“吃”什么。如果那样我们的生命就危险了,很多危险的、有毒的物质早就透过皮肤侵入身体了,幸好皮肤把住了这道关。

皮肤易于吸收的是脂溶性物质,所以我们护肤用的各种产品主要是乳液、乳膏,至于柔肤水、营养水,它们的效果和蔬菜水果面膜都一样,只提供一时的水分,在接下来的乳液护肤中增加保湿效果而已。

蔬菜水果中是不含油脂的,虽然里面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但这些都是水溶性的,比如被我们赋予美容大任的维生素C。水溶性的物质是难以被皮肤吸收的,所以我们才敢去海里游泳,否则一次海泳上来,就被“暴腌”了。可见,水果蔬菜面膜并不能使你的皮肤吸收维生素C。

牛奶带来白皙肌肤:

牛奶可以说是女人的美容圣品。牛奶中含有油脂,脂溶性的维生素是可以透过皮肤吸收的。所以,最简单又便宜的美容办法就是用牛奶敷面,可以用面膜纸吸足牛奶后敷面,待干燥后揭下,也可以直接将牛奶敷在面部,干了之后再敷。如果在桑拿或热浴后这么做,效果就更好了。敷面的同时可以按摩,因为按摩是帮助皮肤吸收营养的又一个好办法。

摘自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女人暖养更年轻》 佟彤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