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天暖了带上这些食物去春游吧

新浪健康博客

关注

图文/聪哥爱吃肉

突然间就热起来,树隐隐染了绿雾,花浅浅浮动着香,北方的霾就快消散,渴慕已久的蓝天催促我们去春游!(嘘!机智的挑食君已经在雾霾消散的第一天请好假啦!)春游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聊、吃、放空。挑食君现在就和你一起准备我们的野餐包。

野餐清单

高颜值鹅肝酱酸黄瓜三明治

原料:鹅肝酱、手工做黑麦大理石面包(懒的做的可以买任何吐司代替)、酸黄瓜、芦笋、叶用甜菜(很难买,挑食君自己种的,替换成任何你爱的蔬菜)、番茄、芥末酱。

做法:面包两片,酸黄瓜、番茄切片,芦笋洗净去根和皮,新鲜甜菜叶切碎,依次铺放到一片面包上,然后挖一大勺鹅肝酱(好吃好吃好吃)和一点芥末酱在另一片面包上涂抹均匀。扣在一起开吃。

同样的做法替换原料得到下图的生菜火鸡泥三明治。成本更低,美味不减!(请忽略面包机做出来的笨厚白面包)

做好的三明治可以用保鲜膜包紧,放到保温袋里。不易变形。

如果喜欢低热量,不妨试试开放式三明治。

超市里选购的德国黑麦面包,涂抹些肝泥、鱼子酱、芥末酱,以芦笋或其他蔬菜点缀即可。不过这个更适合带着原料在临时组装。

有的人表示接受不了三明治,那么我们来说说饭团。

 紫苏鲑鱼松饭团

你需要一双一次性塑料手套。米饭蒸熟微晾后倒入买好的拌饭素。搅拌均匀,也可以微微加一些寿司醋,增香防变质。戴好手套,捏成三角饭团或者圆形团子。也可以用腌渍好的樱叶装点下。滋味也更丰富。

做好的饭团放入便当盒里,也是野餐小小的惊喜。

主食搞定,我们来说说小食。

不脏手萝卜火腿沙拉

鲜脆的生食小萝卜配着烟熏风味迷人的生食火腿。一卷即食,便捷不脏手。

闺蜜们都爱的红酒糖渍栗子

看过《小森林》人几乎都试过做这道栗子。挑食君做的是红酒版本。生栗子去壳留膜,小苏打水浸泡一夜。第二日开始连同浸泡的水一起煮,每30分钟换一次水,直到涩味全除。换水,加糖、红酒熬煮至汤汁微稠。放入玻璃罐,冷却后冷藏,隔几日食用风味更佳。

吃的问题解决了,喝的也要攻克。先准备好密封玻璃瓶,热饮冷饮任你选。

热烈迷人的泰式奶茶

泰式红茶香料味丰富迷人,将细碎的茶叶装入无纺布茶包,放入沸水中烹煮片刻至茶汤色艳红。捞出茶包,倒入鲜奶,不怕胖的可以加一点炼乳,小火慢煮至沸腾两次关火。味道超级棒。冷藏后也可。

凉润提神冰滴咖啡

如果你有冰滴咖啡器,就按照你的说明书操作。如果没有,那么可以试着用这个方法:咖啡粉磨得粗一点,和冰水搅拌,盖保鲜膜,冷藏一晚,第二天滤纸滤掉。

选个阳光好的日子,带着让你看着就舒坦的人,或者带本一直想读却没时间读的书,舒适的野餐毯,能承受住体重的吊床。听风、观景,或聊天。品尝自己准备的食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解脱自己或舒缓心情,未必要远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