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长期单身会产生五大危害

新浪健康

关注

长期单身对健康是“致命打击”。研究发现,30岁以上的单身人士,无论男女,其生活都会变得极不健康,而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近5%-10%,与吸烟造成的死亡风险相当。

长期单身的致命危害

被癌症“盯”上。新西兰研究发现,单身生活堪比吸烟,可引起一系列疾病甚至癌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指出,单身或35岁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

心脏病发作及死亡风险高。芬兰研究发现,单身男性比已婚男性的心脏病发病率增加58%~66%,单身女性比已婚女性则高出60%~65%。

少活10年。美国研究发现,单身女性比结婚女性寿命平均低7~15年,单身男性比结婚男性寿命低8~17年。

导致抑郁。长期单身让人社交能力退化,性情孤僻,容易患抑郁症。

老了易痴呆。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长期单身的人年老后患老年痴呆风险较高。

参考

单身拖了健康后腿。生命时报

专家析“单身人士寿命短于已婚”:靠谱。中国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