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预防鸡眼的注意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病的产生。鸡眼是一种因为受长期挤压而得的一种疾病。

鸡眼临床表现

皮损为圆形或椭圆形的局限性角质增生,针头至蚕豆大小,呈淡黄或深黄色,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中心有倒圆锥状角质栓嵌入真皮。因角质栓尖端刺激真皮乳头部的神经末梢,站立或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好发于足跖前中部第3跖骨头处、砪趾胫侧缘,也见于小趾及第2趾趾背或趾间等突出及易受摩擦部位。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1、选择合适、宽松的鞋子,避免造成脚部畸形。

2、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

3、当脚底有鸡眼和脚垫形成以后,可以穿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矫形鞋垫,来改变足底受力,以达到减轻摩擦的作用。

4、忌用不干净的刀剪,以防感染。勿自行将鸡眼或厚茧去除,糖尿病患者尤其勿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以避免恶化。

5、经常泡脚:坚持养成每天晚上热水泡脚的习惯,以软化鸡眼和脚垫。

6、人要经常清洗脚部,不要不洗脚。

这些方法可助治疗鸡眼

1、外用去疣灵治疗。该药在外用药物中效果明确,复发率低,为纯中药制剂膏剂,可在使用说明书指导下自行使用,方便快捷,一般一次用药,7-15天结痂脱落即可。

2、物理疗法。有CO2激光、液氮冷冻、电灼、微波等,但很难完全清除皮下病毒,复发率较高,费用相对也高。

3、内外用干扰素治疗或中药汤药治疗,效果不明确,仅作为辅助治疗手段。

4、局部免疫治疗。常用二苯环丙烯酮(dpcp)。

鸡眼饮食需注意什么

尖锐湿疣治疗后在饮食上忌辛辣刺激性发物,如辣椒,海鲜,烟酒,牛羊肉,狗肉,鲤鱼,葱蒜,韭菜,香菜,笋类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适 当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可以减少湿疣的复发。 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可以调整机体内部系统,有利于疾病的痊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