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简介

新浪健康

关注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成立于2014年8月,是由国内医学专家联合知名企业发起,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常春藤联盟由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组成。

个人会员的特点是: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热心公益。具体要求是:来自于全国知名医院重点科室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需要由两名正式会员推荐、半数以上理事投票同意后方可加入。截至2016年底,拥有个人专家会员226人。

企业会员特点是:守法诚信、尊重医护、热心公益。发起企业包括北京万科、北京金融街西环置业有限公司、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青鸟体育(北京)有限公司等。目前共有25家企业会员,包括海南鸿洲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产业基金等知名企业,以及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四川达州市中心医院、太原人民医院等14家地方公立医院。

常春藤联盟重点关注健康服务业,其宗旨是:立足尖端,扶持基层;专科互补,发展全科;维护医护,尊重患者;为政府医改智囊,做健康产业先锋。

常春藤联盟的核心战略是人才,其包括吸引人才和培养人才。一是通过健全的规章制度、规范的社团运作、激发正能量的公益事业、丰富高尚的社交活动来吸引医学高端人才;二是通过基层帮扶计划,帮助市县两级医院在常见病、多发病的常规性诊疗上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

常春藤的基层帮扶计划有三个特点:

(一)帮扶的科室有入选标准:政府支持、院长支持、科室里有培养潜质的对象;

(二)有系统的科室发展规划:由联盟专家与被帮扶的科室共同制定,包括人才、科研、教学等三个方面;

(三)建立评价反馈体系:由联盟项目办负责定期组织项目评价会。

截止2016年底,联盟已在全国12个市县开展了包括心内科、心外科、妇产科、消化内镜中心、泌尿外科、脊柱微创、内分泌科、眼科、糖尿病一体化管理等九个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项目,为市县两级合作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常春藤联盟坚持公益为先,积极组织各项健康公益活动:包括健康大义诊,健康进校园,健康走基层,健康大讲堂,健康城市规划,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星星计划等。

常春藤联盟注重品牌建设,以“规范,公益,诚信,实干,高端”五项为品牌特征。以“诚信、做实事”为基本原则,以品牌会议会展为途径树立高端医生社团形象。常春藤健康产业论坛、常春藤新年公益晚会、常春藤周年庆典获得会员和社会友人的广泛认可,与华为集团,金杜律师事务所、新发地集团等领军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

常春藤联盟的重要职责是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积极为会员打造高尚社交、生活平台。

在联盟内部成立了常春藤健身俱乐部、理财俱乐部、羽毛球队等机构;组织会员参加游艇出海、帆船赛、“T”台秀、山水游等活动;在三亚和兴城等城市建立会员度假基地。

常春藤联盟的愿景是:医护人员的温馨家园;社会友人的安全港湾;医疗健康的诚信社区。愿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健康梦做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