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寿命长的人都坚持这5件事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最近有一项关于寿命的新研究表示,人类的寿命可能已经到了增长的极限。虽然医疗科学和营养观念都在不断进步,但身体的极限可能很难突破。而且气候和环境也在逐渐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可能受到更大的影响,也许会对人类的健康也产生挑战。

保持长寿,可以坚持这5件事

长寿是我们养生的最终目的,绝大多数人都想活得更久,因此也更注重养生。人的寿命和遗传有关,和是否生病有关,和后天的护理也有关,因此掌握一些方法,也许能帮助人尽可能的更长寿。

1、作息规律

人的身体需要平和的护理,作息规律就是方法之一。作息规律指的是保持充足的睡眠、按时吃饭、劳逸有度。

不规律的作息往往是熬夜、饮食不规律,长期下来容易导致多种慢性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而这些慢性疾病可能会导致各种意外发生,对于长寿是没有好处的。

2、保持运动量

如今太多年轻人不爱运动,平时就是上班和回家两点一线,即使周末也往往宅在家里。其实运动对于寿命的延长非常有帮助,我们常常可以发现长寿的老人都有这个特征,就是每天都有一定的运动量。

这个运动量也许是下田干活,也许是每天散步,这都对身体健康和身材的保持很有效。如果体内脂肪过多,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和多种癌症的发病率。

3、饮水充足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的必要条件之一。多喝水并不是指每天猛灌水,而是要有喝水的意识,在夏季或者出汗多的时候,也要注意补充水分。

喝水并不是指的喝液体的饮料,比如含盐量高的汤,以及含糖量高的饮品都不能成为补水的最好选择。多喝水能促进排尿,保持肾脏健康;还能增加血液的流速,避免冠心病的发作。

4、避免有害因素

所谓有害因素不外乎吸烟和饮酒。吸烟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而饮酒也是如此。吸烟可能增加肺癌、心脏病、消化道肿瘤、口腔癌症的发病率,饮酒会促使胃部和肝部病变,增加癌变的可能性。

另外,一些致癌因素我们也应该尽量避免,比如水源污染、空气污染、装修污染等等,长寿的老人很多都是生活在环境良好的地方。

5、心态平和

心态好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表现在很多方面。心态平和的人不容易血压高,因此发生心脑血管事件的可能性也较低;心态平和的人生病恢复的更快,甚至也比心态不好的人抵抗力更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