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健康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大健康产业需要更多良心企业

新浪健康

关注

由新浪健康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于9月16日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举行。会上,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邓庆旭:各位晚上好,感谢莅临2017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

新浪健康自2006年创建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实用、全面、准确、权威的健康信息及咨询服务。依托新浪门户及微博平台的双重影响力,新浪健康汇聚国内顶级医疗机构、医学专家资源,用专业的态度去生产专业的内容,客观、审慎、拒绝耸人听闻,杜绝断章取义。健康传媒行业标杆实至名归。

对健康的寻求是人类永恒命题,全民健康更是我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健康产业发展日益兴盛,但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的信息、服务让缺少专业知识甄别能力的用户很受伤。“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古训言犹在耳,今日仍醒聩震聋。不被利益蒙蔽双眼、不断提升技艺技能、确保用户获得正规完善的健康医疗服务是每个有良知的健康产业从业者的职业准则和道德操守。有良心的企业才会走得长远,民众需要这样的企业,最终也会用脚投票,选择这样的良心企业!

在资讯庞杂、需要去伪存真的时代,作为健康信息的传播者可以做些什么,应该怎样去做?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2017年,新浪健康将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建立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资讯质量及服务深度,在大健康产业领域不断探索,为健康中国事业发挥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和常春藤医学联盟,和百年企业广誉远一样的恪守道德、守法诚信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加入我们的行动,为全民健康的发展做出实际的贡献,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200多位京城和来自各地的大医生们,大医精诚方能誉广誉远。